close

這天因為要跑的點比較多所以早早就起床梳妝準備
好像8點出門吧、早到無法收看シューイチ><

去全家尋找早餐、但因為餓的太over所以什麼都吃不下只好買豆乳
但日本的豆乳感覺就是豆子牛乳(?)跟台灣的豆漿味道差很多....不算好喝但為了等下不要胃痛還是乖乖喝完...


買票時在南千住那個住宅區車站竟然也被歐米人詢問車站相關....我的好人磁場有夠強大
當然又是兩個外國人用日文溝通的situationXD

再來轉車到新宿搭JR中央線去三鷹(宮崎駿美術館)

DSC00432.JPG  

來一張隨處可見的阿拉西淡麗~

到三鷹沒想像中的久
從車站出來的bus站指示也超清楚的就覺得日本真的對觀光客很やさしい
雖然bus站牌前的來回票販賣機壞掉了但公車站員反應很快的請司機直接賣票給遊客這點也是很令人滿意(在台灣應該不會有人管你死活吧?)

DSC00436.JPG  

來回票300日圓

DSC00438.JPG  

美術館到着~趁bus還沒開走拍下來~超可愛的bus

然後因為開園時間還沒到而且等下在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就先拍拍拍

 

DSC00439.JPG  

天空之城!!!

DSC00441.JPG  

指示牌

DSC00443.JPG  

排隊等入場

在排隊等入場的時候就突然下起了大雨...所以得以提早入館www
而且這天超幸運的~在我入館期間雨就下完了、在館外的時間及之後的一整天都沒下

入館後對館內的構造不禁感到讚嘆...整個沒有固定的動線、想從哪裡開始玩就從哪裡開始玩
就跟美術館的slogan「迷子になろうよ、いっしょに。」一樣、只需要當個小孩去冒險就好不用太多束縛

一入場後就馬上去了名為土星座的映像放映室(入場券和觀影券每一張好像都不同、上面會有某個吉卜力動畫的剪影。我的是艾莉緹)
我去的期間剛好是放映龍貓的番外篇「小米與小貓巴士」所以超興奮的!!!龍貓一直是我最愛的吉卜力動畫之一!!!

 

 

-めいとこねこバス 鑑賞中-
在歩こう~歩こう~♪那個前奏下來時我就快哭了TAT 超感動的在快20年後還可以看到龍貓番外篇真的快哭出來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很開心的笑著、整篇10多分鐘的動畫沒有什麼台詞,其實也不需要什麼台詞大家只要回到童年的時光單純笑著就可以
雖然變成了大人就看不見龍貓了...但很感謝宮崎駿老師也很感謝吉卜力工作室的staff可以讓大人們再當一次迷路的孩子...藉由在森林裡的冒險找回自己童年曾經擁有的寶物(哭)
最後となりのトトロ的配樂響起時真的差點忍不住眼淚XDDD

 

館內設施請讓我用條列式

★在手稿展覽室看到螢火蟲之墓的手稿又差點噴淚
★我也超想玩貓巴士TAT(小六以下兒童限定...)
★在紀念品店大家都殺紅眼(本來覺得為了裝周邊的購物袋會很邪魔但這時整個先派上用場XD)
★希望吉卜力工作室今後還是能堅持手繪下去、是國寶!

 

在場外也拍了照(只有場外可以拍照!)

DSC00446.JPG  

天空之城機器人正體

DSC00445.JPG  

高度大概是這樣

 

DSC00447.JPG  

像不像小米在追尋龍貓穿越的小徑?

到了中午的時候雖然很流連忘返但因為行程的關係所以不得不離開了
ジブリスタジオありがとう!楽しかった!><

DSC00448.JPG  

帰り道のバス停

之後坐JR回新宿又輾轉轉車到赤坂只為了去有賣肉じゃが的定食店
雖然在車站裡走了一點距離但意外地很快就找到了店

 

沒想到已經沒在賣肉じゃが了
突然有種我跑到赤坂來是為何之感

但想說不吃這家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算了...

DSC00449.JPG  

點了しょうが焼き、雖然不是原本的預定但真他媽的好吃
因為從昨天中午到現在都沒進食整個餓壞了所以狂吃猛吃

DSC00452.JPG  

因為很渴然後酒癮又犯(爆)所以後來加點的梅酒沙瓦、超大杯的送上來時快被嚇死
但喝下肚真的超爽所以後來也喝光光XD

雖然沒有吃到肉じゃが但還是心滿意足的離開
吃飽喝足後整個人都充滿了power!!!雖然累還是累但渾身充滿力氣!!!

再來轉車前往明治神宮前站(但不是要去SHOP XD)

DSC00453.JPG  

人生初ZARA!

像芒果牌的風格~但因為整個開始在換季了所以滅火滅很大...
只買了一件上衣就離開了XD

之後是ラフォーレ原宿。樓層設計的很奇妙、竟然有1.5F、2.5FXD
但TOP SHOP太美式風格我苦手、期望很高的DEICY也全都換季超滅火...
逛一下就出來了把希望寄託在109身上XD

但之後的109也全部是換季mode、現在這種天氣/台灣四季如夏的天氣、看到秋冬材質的衣服真的讓人毫無購物慾...
於是我在這裡買了一堆跟衣服無關的東西XD

再來澀谷松本清発見!因為規模大很多所以又是瘋狂購物(發現我愛的美容果凍!整個掃貨)
於是提著一大堆戰利品去看舞台劇XD(媽的累死我&重死我...)

 

提著重物到帝劇出口才發現根本是某不知名大樓地下室...幸好遇上兩位很親切的日飯也在找帝劇就跟她們一起走w
進帝劇後先去買了場刊和朋友的資料夾後就順利找到了免費置物櫃把所有東西放了進去。ありがたいですね~無料のロッカー助かったな~

之後去拍了以下之前沒空拍的

 

DSC00459.JPG  

大迴轉

DSC00460.JPG  

LMW!!!!!

-20110911 DREAM BOYS 二部観劇中-
我坐的一階L列雖然沒有很前面但還是比想像中近非~常~多~
能看清楚臉的感覺超棒 完全一掃昨日陰霾!
昨天ONE ON ONE整個看不到聖丸但今天才知道離超近! 坐ゆっち側他還有跟我們揮手

雖然我是聖側命XD 拳擊比賽出場那邊離我最近的也是KOKI~
然後我坐好位這天的MC也比昨天好笑、why?
真的笑的很開心
最後座長說了「テレビでお会いしましょう。」

 

DSC00462.JPG  

結束後的帝劇超美


会いに行ってよかった。都合よければ今度もお会いしましょう。
最高の公演です。有難うございます。お疲れ様。


今天雖然不等出待但還是急忙去趕車。在地鐵站發現詭異的迷妹隊伍整個疑惑...(後來才知道是等Jr.的)
回到南千住才發現有やよい軒...但之後若非是沒錢應該會換個地方住了殘念

DSC00463.JPG  

因為太想念松屋牛丼所以還是吃松屋
我怎麼覺得份量變多了...整個吃不完XD 但還是超級好吃、ご馳走様でした。

晚上準時收看勾引。座長的臉看起來很疲憊但還是努力表現出很有精神的樣子令人敬佩
但沒有野球project讓人好空虛

但可能因為吃太撐/太急所以半夜整個拉肚子超痛苦...
而且因為明天就要回台灣一切都結束了所以整個落ち込む
所以沒心情沒洗頭也沒敷面膜、蹲廁所到2點多才就寢...

最後の夜も最悪だった。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amoro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